教师节前夕市政协主席李上葵一行来校慰问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22-09-07浏览次数:10

9月6日下午,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市政协主席李上葵一行来校走访慰问,向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李上葵一行与学校党政领导班子进行了座谈交流,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党委书记朱斌首先代表学校对李上葵一行来校慰问表示感谢,并简单汇报了学校转设一年多来的工作情况。朱斌指出,自2021年4月16日挂牌成立以来,学校党委面对“三期叠加”“三难当头”的严峻挑战,号召全校“迎难而上、解放思想、创新实干”,提出“换个赛道奔跑”发展理念,聚焦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立足服务湖州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主动调整学科专业、主动对接产业行业、不断深化校企合作、产教城融合,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在学校运行体系建设、事业规划编制、师资引进、校企合作产教城融合、人才培养等方面实现了扎实起步和良好开局。

朱斌强调,学校领导班子有信心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把握发展机遇,迎难而上、解放思想、创新实干,不断提升办学实力和服务社会的能力,为建设“六个新湖州”贡献最大力量。

校长马志和从学校办学规模、学科专业结构调整、新校区建设等方面汇报了工作进展,希望市委市政府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建设与发展,在新校区建设、人才引进、办学资源拓展等方面给予学校更大的支持与帮助。

会上,与会领导和教师代表分享了各自工作的收获与感想。

李上葵详细询问了教师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湖州学院自挂牌成立以来,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锚定“全国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目标,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干事创业激情高、科学谋划思路清、创新破难力度大,服务地方成效好,各项工作成效显著、亮点纷呈。

李上葵指出,湖州学院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积极投身“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坚定信心、激情奔跑,进一步展示新担当、新形象、新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要更高站位把牢方向,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守牢意识形态主阵地,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二是要更大热情实干争先,进一步做强学科、引育人才和优化硬件,协同推进新校区建设。三是要更优举措彰显特色,注重差异化发展,秉承“换个赛道奔跑”的发展理念,坚持应用型定位,切实为湖州高质量赶超发展培养实用型人才。擦亮“湖学”金名片,深度发掘出“湖学”的历史价值、时代价值、实践价值。四是要更深融入服务湖州,做到命运深度融合、发展深度融合、创新深度融合。

李上葵强调,教师是最光荣最崇敬最神圣的职业,他对全校教师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要秉持师道,做立场坚定的“传道者”。二要涵养师德,做富有爱心的“授业者”。三要淬炼师艺,做学生认可的“解惑者”。四要培养师乐,做乐育乐教的“幸福者”。

会前,李上葵主席一行还参观了学校工程训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