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湖院“大先生”:2022年新教工入职教育培训开班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22-08-25浏览次数:10

为助力新入职教师尽快适应岗位要求,提升师德修养,增强立德树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成为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8月24日上午,我校举办2022年新教工入职教育培训开班典礼。校党委书记朱斌、副校长沈月娣出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全体新教工参加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沈月娣主持。

朱斌为现场的190名新教工带来“入职第一课”。他首先以大家长的身份欢迎全体教师加入湖州学院大家庭,鼓励大家要勇于挑起学校建设的重任,做有情怀、有想法、敢创新的教师。他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经历,向新入职教师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切换人生赛道,积极融入新的环境。作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诞生地,湖州正处在加快高质量赶超发展的时期,良好的氛围为各位新教师提供了干事创业的绝佳机会,各位老师应该“换个赛道奔跑”,将“迎难而上、解放思想、创新赛道”的精神铭记在心。二是要坚守育人情怀,勇于担当新的使命。教师是太阳下最光辉的职业,选择进入高校工作、选择做一名教师,就意味着选择责任、付出和奉献,要真心热爱学生,要致力于提高自身的学术和教学水平,以自己的学识、阅历、专业能力点燃学生对知识的热忱。三是要把握工作重点,认真做好两篇文章。把人才培养放在心上,人才培养是高校的职责所在,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紧紧地围绕人才培养这个主线去谋划和落实工作。把社会服务放在心上,服务湖州发展、服务湖州人民就是我们的初心使命,我们要培养“管用、实用、抢着用”的适应社会需要的人才。四是携手逐梦未来,奋力夺取新的精彩。各位新教师来自天南海北,相聚于湖州学院,我们都是一家人。我们要站在家人的角度,秉持相互理解、彼此包容、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理念,携手展望湖州学院美好的未来。

朱斌还指出,当前学校正处于“三期叠加”的发展阶段,困难众多,但学校会将大家放在心上,努力提升教师的满意度、归属感,让每个湖院人脸上都带着微笑。

湖州市委组织部高层次人才服务中心刘自林主任为学校新教工带来人才政策解读专题讲座。他对湖州市各类人才引进、人才培养、人才服务等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各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分别对学校的人事服务与政策、师德师风建设、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培训,加深了新教工对相关政策的理解和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