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毛宏芳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22-09-16浏览次数:10

9月15日上午,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毛宏芳在干部人才处处长陈仁坚,发展规划处处长张悦,基础教育处处长徐继彬,高等教育处处长吕华陪同下来校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洪湖鹏,副市长阮叶萍出席座谈会,市政府秘书长沈斌章,市政府副秘书长沈月强,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黄桂众,校党委书记朱斌、校长马志和和湖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金佩华、党委副书记陈永华等参加座谈会。

毛宏芳充分肯定了我校一年多来干事创业所取得的成绩和发展。他表示,作为一所新建地方本科高校,学校抢抓机遇、迎难而上,提出换个赛道奔跑,各项工作扎实起步,发展势头良好,希望学校进一步明确办学定位、进一步加快师资队伍建设,打造自身办学特色,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

毛宏芳表示,省教育厅将一如既往支持学校建设发展,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顶层设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建设需要找准自身定位,要以服务地方为出发点,着力聚焦地方产业需求,集中力量做优做强学科建设;二是要明确方法路径,要深化校政企合作,高质量整合各方资源,握指成拳、串珠成链,千方百计找方法谋路径,努力搭建各类高水平科研平台,实现学校的跨越式发展;三是要立足人才政策,发挥应用型大学优势,整合相关资源,打通政产学研用链条,多措并举吸引各类人才,以高质量人才队伍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洪湖鹏对省教育厅长期以来对湖州教育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湖州深入实施人才强市、创新强市首位战略,加强与在湖高校的交流合作,高等教育结构体系持续健全,地校合作持续深化,取得了良好成效。当前湖州迎来了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的战略机遇期,新一轮的高质量发展与高校的发展息息相关。站在新的起点上,湖州将继续以教育和人才为切口,打造人才、教育、科技与产业全链贯通的生态体系,扎实做好区域发展的大文章,希望湖州学院积极发挥本地“人才蓄水池”作用,市委市政府定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朱斌汇报了学校转设一年多来的工作情况。朱斌指出,自2021年4月16日挂牌成立以来,学校党委在“三期叠加”“三难当头”的挑战面前,加强党建统领,提出“换个赛道奔跑”发展理念,聚焦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立足服务湖州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主动调整学科专业、主动对接产业行业、不断深化校企合作、产教城融合,千方百计做好新生招录、毕业生留湖及校园安全工作,全体湖院人心齐气顺干劲足,在学校运行体系建设、师资引进、校企合作产教城融合、学科建设等方面实现了扎实起步和良好开局。

朱斌强调,学校领导班子有信心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把握发展机遇,迎难而上、解放思想、创新实干,不断提升办学实力和服务社会的能力,为建设“六个新湖州”贡献最大力量。

金佩华重点围绕学校发展建设情况和创建高水平“湖州师范大学”等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

会前,毛宏芳一行还参观了学校工程训练中心,副校长李祖欣汇报了学校实训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