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副主席竺鸰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22-10-11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打响“学在湖州”品牌,不断提高湖州教育高质量发展,更好地为市政协双月协商会建言献策,10月10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竺鸰一行来我校调研,校党委副书记鲁伟权,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长施静龙,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共20余人参加。

市政协副主席竺鸰充分肯定了湖州学院的建设发展,对学校提出的校地合作的相关建议表示认可支持。她强调,湖州学院聚焦重点,靶向发力,重视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发展。一是重视内涵建设,明确办学目标。以“全国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办学目标,努力培养符合湖州产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二是重视师资建设,坚持引育并重。举全校之力招才引智,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建设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三是重视统战工作,做到凝心聚力。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从无到有,进一步凝聚了民主党派成员合力,有效发挥了民主党派成员的优势作用。四是重视服务地方,融合产教城发展。学校深入挖掘内涵,推动应用型人才培养从“纸上”落到“地上”,营造出师生得进步、产业得发展、城市得富强的共赢局面。她建议,湖州学院要充分运用“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的城市品牌,积极融入校园文化的建设和打造,让广大学子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在湖院成就美好人生。

校党委副书记鲁伟权代表学校对市政协一直以来对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当前全校上下正“迎难而上、解放思想、创新实干”,秉承“换个赛道奔跑”的发展理念,聚焦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积极参与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活动,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他从学校内涵建设、师资队伍引育、统战工作发展、服务地方等方面介绍了学校转设以来的相关情况,就共建省级以上实验室、推进高层次人才引育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会上,市政协委员、学校职能部门负责人就“校地合作”进行座谈协商,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