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市副市长金凯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22-12-01浏览次数:10

11月30日,湖州市副市长金凯、市政府副秘书长曾云锋、科技局副局长潘良等一行来校调研,校党委书记朱斌、副校长陈发瑶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金凯充分肯定了湖州学院转设以来取得的各项成果并给出四点建议:一是牢牢抓住应用型大学定位,科学擘画好学校发展的蓝图,以规划的战略性、稳定性增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战略定力;二是坚持工科为主,设置交叉和综合学科,以学科优势服务湖州八大新兴产业链建设,践行地方高校的使命;三是引入高水平的师资力量,要竭尽全力、千方百计引才、用才、育才、留才,引育并举,推动学校高质量人才队伍建设;四是共建共享研究平台和实验室,加快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校企合作,提高产学研协同创新的水平,为湖州学院乃至湖州市的发展注入新动能、增添新引擎。

他同时强调要做好五大机制:建立信息发布制度,及时准确发布学校成果和企业技术需求,打造绿色低碳信息成果发布体;建立高校技术成果转化制度,实现发布和转化有机结合;建立产业群共建制度,高校和八大新兴产业链共建产业群;建立平台共享制度,各大研究平台和实验室开放共享实验设备;建立校地合作制度,在“4+4”体系内加强高校间良性互动,把有效资源发挥更大作用。

朱斌从学科建设、人才队伍、服务地方和科研成果等方面汇报了学校转设以来服务全市八大新兴产业链的工作情况。他指出,学校从零起步,发展态势良好,锚定八大新兴产业链调整学科专业设置,做大做强双师双能型师资队伍,不断提升服务能力,设置技术服务与推广型岗位,建设科研创新平台。他表示,希望湖州市能够支持学校科研平台和校企定期沟通交流平台的建设。

其他与会人员就人才引进、科研平台搭建、产业学院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