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23-02-13浏览次数:10

2月12日下午,我校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校党政领导班子出席,全体中层干部、科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马志和主持。 

会议表彰了2022年度获奖单位,智能制造学院、人事处、学生工作部、教务处、公共事务管理处获评2022年度优秀单位奖;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教学部)、设计学院、电子信息学院、人文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绿色金融学院)获评单项工作奖。

会上,人事处、教务处负责人,智能制造学院、人文学院院长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深入推进“十四五”规划、加快新校园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学校将重点推进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五学四讲三研”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实际工作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是强化政治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发展,抓好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积极打造党建工作品牌,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三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高水平应用型人才,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稳步推进专业优化布局,持续提升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质量,积极培育优秀教学成果。四是聚焦内涵建设,着力提升科研和服务地方能力,科学谋划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方案,加强学科平台和实验室建设,强化科研成果培育,扎实推进服务地方工作。五是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打造高水平高素质师资队伍,继续实施人才强校首位战略,聚焦湖州重大平台打造和八大新兴产业链培育,以求贤若渴的诚意打开人才“百花齐放”新格局。六是强化育人合力,提高生源与就业质量,稳步规范推进招生工作,有序推进继续教育工作,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七是完善服务保障体系,着力打造“幸福湖院”,全面提高后勤管理水平,推动整体智治水平提升,落实落细教育数字化“四融合”,提升学校信息化建设水平,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大局。八是全面推进新建工程,着力打造美丽校园,高标准、高质量加快推进新校园建设,围绕重要环节、重点部位、重点工序、重点材料,认真做好施工质量监督,确保工程建设质量。

马志和指出,各单位要围绕年度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分解,对标对表,明确工作路径和时间节点,落实责任链条,形成管理闭环,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如期完成。他表示,各部门要团结一心、齐心协力,通过系统梳理年度计划任务,找准切入点、把握着力点,争取在各项重点工作上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绩,奋力书写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新篇章。

党委书记朱斌作总结讲话。他表示,自我校转设22个月以来,全校上下以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目标,练内功、提能力,扎实推进做好从严治党、运行体系搭建、优质生源招录、校园安全维护及新校园建设等工作,在学生培养、服务地方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突破新成果,超预期完成既定目标。他强调,新的一年我们要继续坚持唯实惟先,坚持系统思维,坚持创新求变,继续迎难而上、解放思想、创新实干,不断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湖州产业发展能力,吹响学校高质量赶超发展冲锋号。

会后,各职能部门将根据《学校2023年工作要点》,将年度发展指标分解到各责任单位,并形成目标责任书,确保年度指标落实落细落地。